不遑启初

She‘s broken but she’s fun

【421610】紧急来电

*一个短打,代了电影梗,无脑甜

*布鲁克林的老大也不敢不接老婆的电话

  

第二次被扔到这间审讯室冰冷的地板上时,逃犯先生觉得自己这回死定了。

  

时隔三年,他二度越狱,二度被徘徊者——布鲁克林人人望风而逃的神秘老大——连人带车抓了个正着。

  

上次为什么能活命?哦,是因为一个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、自称“你的布鲁克林友好邻居”的cosplay男千钧一发之际勾走了徘徊者,一番劝说下竟还安排了司机专车送他回监狱。这回总不能再这么走运了。

  

不过徘徊者以不讲废话、干净利落闻名于世,想必能给他个痛快。

  

所以,当机械臂推开审讯室的门,那副面具上熟悉的紫色微光落在他脸上时,这位犯人还在乖乖等死。他显然低估了事情的严重性。

  

事实上,徘徊者本来是想给他个痛快的。可是徘徊者的手机却不这么想。

  

当self love的铃声在审讯室里响起时,气氛诡异到了极点。上了膛的手枪滞留在空中,犯人紧闭着眼睛不知道是睁开好还是不睁开好,徘徊者的两条辫子上没有一根发丝在动。

  

“Fxck!” 徘徊者犹豫了三秒,还是从背后抽出了那个坏事的声源。刚要按下接听,突然抬起头看向了他还在被枪口指着的犯人。

  

“什么事?” 犯人被一副铁面具盯得发毛。

  

“今天是什么日子?” 电子音无情地响了起来。

  

“What???” 这是哪一出?犯人的脸快拧出水来。但快速逼近的枪口终止了他的疑问。

  

“少废话,回答我的问题。”

  

“今天是、今天是、呃……二月十四日。”

  

“情人节?”

  

“这……没错。”

  

面具后传来深呼吸声。徘徊者按下了接听键。

  

“Hey.”

  

这一声让犯人身上刚消下去的鸡皮疙瘩又起了起来。同样都是电子音,语气怎么变化这么大?

  

审讯室里针落可闻,电话那头的声音犯人可以听得清清楚楚。一个开朗的男声响了起来,和这间屋子格格不入。

  

“Hey,你在用电子音。正在出任务吗?”

  

“算是吧。” 事实上,如果他不打电话来,这个任务已经结束了。

  

“好吧,布鲁克林的大忙人。” 回答的声音显得有些沮丧。“我只是想说……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……而且我们一周前约定好了今晚要举行anniversary party。上次我们两个的生日没能过好,我不想今晚的计划再泡汤。话说回来,你不会真的忘了今天是什么日子吧?”

  

“我没忘,今天是情人节,我们的三周年纪念日。” 电子音好声好气地抚慰道。

  

你明明忘了。犯人把头别过去翻了个白眼。

  

“好吧。顺带一提,我邀请了格温、帕维塔……甚至霍比都答应出席party了。爸爸妈妈会亲自下厨。那你……今晚真的会来吗?” 电话那头小心地问。

  

“听我说,我现在……”

  

可怜的犯人先生实在受不住这个粘粘乎乎看不到底的电话粥了。“先生,不如你暂且放下你那该死的电话,先给我个痛……啊!!!”

  

徘徊者吹了吹冒烟的枪口。除了犯人抱着多了一颗子弹的左膝在地上痛苦地扭曲着,好像无事发生。

  

通话里的人却激动了起来。“老天,那是什么声音?你在枪战吗?你有没有受伤?”

  

“可以有,” 徘徊者耸了耸肩。“如果带伤赴约有奖励的话。”

  

“你没病吧?” 那边听起来无语极了。“如果我看不到你完完整整出现在我家天台上,你这辈子都别想有奖励了,亲爱的先生。还有,没有特殊情况,能不能别在今天动刀动枪?”

  

面具后发出了一声不易察觉的轻笑。“好的,好的,spidy。给我十五分钟。”

  

上帝,这要人老命的电话终于挂断了。犯人捂着膝盖,想到终于要结束了,甚至有点庆幸。

  

很不巧,徘徊者再一次开口了。

  

“附近最好的蛋糕店在哪里。要求机车以120码时速五分钟内到达。快点说,我赶时间。”

  

真是活见鬼。

  

“呃。” 犯人艰难地揉了揉眉心。“出门直行,最近的十字路口就有一家……啊!!!”

  

这下他捂住了另一个膝盖。

  

徘徊者看起来心情颇佳地把枪口又吹了吹,收回了腰下。他俯下身子,两条细长的辫子朝扭作一团的犯人垂落下来。

  

“记好了,你的第三条命也是这位布鲁克林的好邻居先生给的。下次再让我看见你,我就一枪打爆你不长记性的头。”

  

-- 

“Well, Mr. Lucky, ” 走进审讯室替扬长而去的老大收拾烂摊子的手下说道。“我们又见面了。真不知道徘徊者怎么会让同一个人从他手底下活命两次……不过你知道的,我们老大总是这么能兼顾工作与家庭。说起来,我和他共事很多年了,上一次我们见面的时候,他和他的那位好邻居先生还没有正式在一起。你说时间过得快不快?嘿,如果你感兴趣,我还可以在送你去局子的路上好好和你唠一唠他们两个的故事……”

  

我果然还是死了比较好。犯人先生看着移动的天花板,绝望地想道。

  

  

Fin.

  

评论(14)

热度(1771)

  1. 共15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